•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赵少康称不排除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2021-02-03 13: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赵少康(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申请恢复国民党党籍,并有意角逐国民党主席。赵少康2日再度表示,不排除竞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据报道,赵少康恢复国民党党籍已生效,党籍隶属台北市大安区党部。赵少康2日表示,国民党应该开大门、走大路,让愿意参选党主席的人都可参选。被问到对于担任党主席的抱负,赵少康表示,2022年当然要帮忙辅选,目前没有想到再选台北市长,重点仍是2024年,即使当党主席也可考虑2022年(县市长选举)、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并没有冲突。至于是否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表示“不排除”,但不代表一定要。

  针对赵少康有意参选国民党主席,国民党发言人卢宸纬指出,按现行规定,参选党主席须入党或恢复党籍满一年,且曾担任中评委或中央委员,赵少康不符合参选资格。赵少康则认为,国民党应该开放,让他竞选党主席,他回国民党不会挑起与中生代对立,会相处融洽,他之所以出来,就是希望让中生代、幼生代、新生代、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今天表示,台北市党部昨天已审核完毕赵少康恢复党籍案,组发会今天依照审核结果,同意赵少康即日起恢复党籍。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随后表示,农历年后本就有中评委增聘计划,考量赵少康丰富的政治阅历及社会影响力,他决定将赵少康列入农历年后公布的中评委聘任名单中。

  至于台当局通讯传播主管部门提出的警告,赵少康表示,只要登记参选党主席,就会辞去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及所有节目的主持,如果当选党主席,会依法清出“中广”股份。(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