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黄智贤在大陆接种疫苗遭岛内人士冷嘲热讽 国台办两点回应

2021-01-27 1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我们注意到台湾媒体人黄智贤近日分享了自己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全过程,这一举动却遭到岛内一些人士的冷嘲热讽,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刚刚我有关的回答已经很明确了,第一,大陆的疫苗很安全;第二,很多台胞受访表示对大陆的疫苗有信心,愿意接种。

  此前,朱凤莲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目前大陆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实施,对包括大陆台胞在内的符合条件的民众,都会作出妥善安排。多位台胞受访表示,对大陆疫苗有信心,愿意尽早接种。去年12月15日大陆正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1月20日,已累计开展疫苗接种1500万人次。已有40多个国家提出进口大陆新冠疫苗的需求,有的已批准使用大陆新冠疫苗。这些都充分证明了大陆新冠疫苗良好的安全性。大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并实施全民免费,使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构建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事实胜于雄辩。民进党当局和岛内某些媒体诬蔑抹黑大陆疫苗接种,用心卑劣。(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