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怕什么?一家陆媒已获准可轮替在台驻点 台湾“陆委会”协调三家中无央媒

2021-01-22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怕什么?一家陆媒已获准可轮替在台驻点 台湾“陆委会”协调三家中无央媒。(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当局此前有消息称,开放驻台陆媒可以“一对一”个案申请方式申请轮驻。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21日证实,这需由台湾“陆委会”与台湾文化事务主管部门送件给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核定后会给相关部门,现有一家陆媒已获得指挥中心批准,可以轮替在台驻点。

  邱垂正表示,台湾“陆委会”已协调三个案子,一案已获指挥中心同意。不过对于是哪三家大陆媒体,邱垂正未响应,只说需问台文化事务主管部门。

  据了解,三家初步获得核准的都是地方陆媒,获得指挥中心批准的为湖南卫视,另外两案为厦门卫视与海峡导报。

  此前,台湾“陆委会”曾宣称,禁止大陆驻台媒体在台租借使用摄影棚录制制作谈话性节目,违者将进行惩处,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表示,两岸媒体是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桥梁和纽带,在当前新冠疫情影响下,更需要发挥媒体沟通两岸的作用。我们一贯支持两岸媒体新闻交流与合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求,切实保障台湾媒体、记者在大陆采访的权益,提供相应服务和保障。(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