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回应大陆学术界“智统台湾”说法

2021-01-13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最近大陆学术界有“智统台湾”的说法,请问发言人有何看法?谢谢。

  朱凤莲:最近大陆学术界有举办很多涉台的研讨活动,其中有一个是2020年12月29日全国台湾研究会在京举办“2020年台湾政局暨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4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两岸关系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我们支持相关研究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涉台研讨活动,为推动对台关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建言献策。

  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这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体现了对广大台湾同胞的照顾、关爱和体谅。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国家的神圣领土。(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