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对陆出口创新高,民进党称证明大陆需要台湾 国台办回应

2021-01-13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民进党发言人日前称,2020年台湾对大陆出口创新高,证明大陆需要台湾,而不是台湾对大陆的依赖加深。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我们已经连续好几次发布会涉及到相关问题。2020年,台湾对大陆的出口额及占台湾地区总出口额的比例均创历年新高,和大陆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的主要经济体是密不可分的。

  这充分说明两点:第一,台湾经济离不开大陆,大陆持续发展进步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是广大台胞的重大利好。第二,两岸经贸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要求,不断地扩大深化,台湾同胞就能够更多地获益受惠。(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