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驻联合国代表取消访台 台网友讽民进党: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2021-01-13 09: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原计划13日至15日访台。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据台媒报道,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目前团队致力确保未来8天与拜登政府交接程序能顺利完成,因此取消本周所有官员出访计划。这也包含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13日的访台计划。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对此声称“惋惜”,并欢迎克拉夫特未来于适当时机访台。台湾网友讽刺民进党“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美国政府20日将进行政权移交,美国务院发言人12日透过声明称,美国务院持续与拜登团队进行交接事宜,致力确保未来8天权力过渡程序能顺利完成,将取消所有本周原定出访计划,包括美国务卿蓬佩奥的欧洲之行。

  据报道,蓬佩奥原定13日至14日访问比利时,此趟欧洲之行原本将是蓬佩奥卸任前最后一次出访,但行程公布仅18小时就遭取消。此外,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原先也预计13日至15日访台,讨论如何促进所谓“台湾参与国际组织”问题,并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但现在也确定无法成行。

  对此,台湾网友纷纷留言回应“下台的政府来讨慰藉的,不来最好。”“马上要下台滚蛋的特朗普政府官员,只有台湾民进党把她当宝。”也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呼之即来,挥之即去”“超级丢脸”。

  针对此前美方宣布克拉夫特访台,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时明确表示,美方行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方坚决反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就此作出明确的承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