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制”解放军登陆?台媒:台空军部署增程型雄二E导弹

2021-01-12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台海军机动导弹车射击雄风二型反舰导弹情形。(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台军方消息来源透露,台湾地区最高军事科研机构研制射程可达约800公里的增程型雄二E导弹,已开始小批量部署于台空军特种导弹旅。报道称,该型导弹用于“源头打击”,或用于“第二击”,以减轻反登陆作战的防卫压力,并非用于攻打城市等非军事目标。

  据报道,台军雄二E巡航导弹于2008年试射成功。马英九当局考量缓和两岸关系,曾放慢雄二E的研发与量产进度,也停止中程导弹研制计划。蔡英文当局上任后,恢复与加速研制射程较远的增程型雄二E导弹,并于去年底开始小批量量产部署。

  报道称,有台军军官认为,以两岸军力发展现况,台军研制中长程导弹,防卫台海派不上用场,如果打大陆,只会引来更大的打击。不过,民进党力主发展所谓反制武器,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在2004年担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任内,就曾公开叫嚣“导弹打上海”。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早就明确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