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军机入台频率创历年之最 岛内网友戏称如“回家”上班

2020-12-28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解放军军机再度进入所谓台“西南空域”。(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据台媒报道,解放军军机27日上午11时45分再度进入所谓台“西南空域”,高度3000米。台空军进行所谓“在空警戒”、“广播驱离”。

  报道称,解放军军机进入所谓台湾“防空识别区”的次数在今年下半年创下高峰,平均每月达20多天,仅10月前就已越过所谓“海峡中线”49次,创下30多年来的历史新高。台空军平均每月拦截次数也达到300多架次。有学者估计,至2020年结束时,台空军进行所谓“拦截”后的维修成本将高达400亿新台币。

  此外,解放军公开的“对台演习”,也创下近年之最,并在年内两度派遣航母穿越台湾海峡。岛内网友戏称,解放军每月“回家”的频率,几乎等同于一个上班族每月的到岗天数。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