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会又通过涉台法案鼓吹美国务院“检视对台交往准则”

2020-12-23 11: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参众两院22日通过2021财年拨款法案,其中包括所谓“台湾保证法”。(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参众两院22日通过2021财年拨款法案,其中包括所谓“台湾保证法”,鼓吹对台军售常态化、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检视国务院对台交往准则。

  据报道,在所谓“台湾保证法”中,国会意见称,美国应常态对台军售,以协助其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在国际参与部分,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联合国、世界卫生大会(WHA)、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及其他适当的国际组织,并支持台湾以会员身份参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及其他非以国家为必要参与条件的国际组织,并鼓吹美国务卿应检视所谓“对台交往准则”扩展“美台关系”,并说明所谓“台湾旅行法”的执行情形与改变。

  据报道,这部拨款法案在参众两院通过后,将以最快速度送往白宫,交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民进党当局所谓外事主管部门、“驻美代表处”等对此连声“感谢”。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国会通过包含涉华消极内容的有关法案。西藏、台湾、香港等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有关问题插手中国内政,不得签署或实施有关法案中针对中国、损害中方利益的消极内容和条款,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合作和两国关系大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