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谢长廷为日本核食背书竟扯上大陆 国民党批可笑到无法评论

2020-12-07 16: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岛内进口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争议未解,是否解禁日本核食又成为舆论焦点。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为日本核食背书时竟扯上大陆,称若大陆先开放日本东北食品,会让支持台湾的日本政治家“觉得很没面子”。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痛批“这个理由简直荒谬可笑到没法评论!”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也质疑,难道为了日本政治人物的面子,台湾人民就要把核食吃进肚子?

  台湾网络观察家朱学恒此前指出,谢长廷这次返台需花28天在台日两地隔离,他如此大费周章,其实是肩负重大任务,就是为了解决核食输台问题。

  有报道指出,谢长廷此次返台已就核食议题见过民进党当局高层。对于核食要不要开放?他声称,当然不能开放,但话锋一转,称一般食品当然要开放。至于不解禁日本东北食品进口,是否影响日本支持台湾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谢长廷声称,如果没有科学依据的正当理由继续禁止日本东北食品进口,台湾的贸易自由度会被质疑,反对台湾加入的会更有理由,支持台湾的力量会减低。他还扯上大陆,称若大陆先开放,支持台湾的日本政界人士会很尴尬,他也会“很难过,很遗憾”。

  赖士葆对此批评,在2018年,岛内有779万人以投票方式告诉民进党当局反对日本核灾食品进口,2年投票有效期届满,难道人民对核灾食品的疑虑就消失了吗?谢长廷常常站在日本立场说话,难怪舆论称他为“助日代表”。

  《中国时报》发文批评,民进党对大陆,姿态摆得很强硬,为何一看到美、日人士,腰杆就挺不起来?莱猪与日本核食,都攸关百姓食安问题。民进党当局是为台湾人民服务?还是为美日政权服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