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童书提“武汉加油”让绿营跳脚 民进党当局急令全台下架

2020-12-03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陆童书提“武汉加油”让绿营跳脚。(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箝制思想的利刃再度出鞘。绿营继操作关闭台湾中天新闻台之后,又将矛头指向出版品。以疫情为背景的大陆绘本《等爸爸回家》,因书中提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字样,遭民进党市议员、民意代表指控是美化大陆疫情的“大外宣”。台湾文化事务主管部门2日进一步发函代理发行的出版社禁止发行该书,理由是违反所谓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规定,目前全台各级图书馆已陆续下架该书,部分网络平台也已看不见相关内容。

  据报道,《等爸爸回家》一书内容是以孩童眼光为视角,讲述原本答应过年要在家陪伴孩子的医生父亲,因病毒来袭必须站上第一线奋战的故事。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陈怡君日前发文称,该书的大陆出版方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于2019年被列入大陆“红读计划”的战略伙伴,具有对台“统战”的任务。民进党民意代表陈亭妃称,《等爸爸回家》一书甚至配有解放军运输机的插图,民进党当局“应该拒红读计划于台湾之外”。

  台北市各大图书馆日前正准备引进该书,经过绿营民代的操作后,台北市立图书馆发表声明,称已暂缓采购。台湾文化事务主管部门2日称,已发函岛内代理发行的出版社,不得发行该书。

  《中国时报》对此发文指出,绿营民代连番炮轰,指该书为大陆进行“大外宣”,力道之大,恍如绿色恐怖。国民党议员叶元之批评,民进党在野时高举言论自由大旗,如今又强迫不符合其立场的童书下架,“根本是大开民主倒车!”(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