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2020-11-11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我想继续追问一下美国总统大选的后续。舆论认为,与现任特朗普总统对华政策相比,拜登的相关立场会相对温和。请问发言人,大陆方面如何评估拜登上台之后的两岸关系?是会更糟,还是有机会向比较和缓的方向发展?谢谢。

  朱凤莲:你刚刚提到的关于两岸关系的问题,我已经回答过。我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回答你的问题。

  需要强调的是,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希望美国政府充分地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

  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