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谁在刻意制造台湾民众的“夹心”状态,谁就是罪魁祸首

2020-09-30 11: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湾ETToday新闻云记者:阿美族台青参加海峡论坛因说“我是骄傲的中国人”被岛内舆论攻击,这并非首例,现在很多台湾人都感觉自己好像是“夹心饼干”。民进党当局的“反中”政策也让台湾民众来大陆发展感到很有压力。请问针对在大陆发展和有意愿来大陆发展的台湾民众,大陆方面是否在心理或政策上有更多的帮助?

  马晓光:在对台大政方针上,我们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愿意为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广大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提供同等待遇,让他们更便利地分享大陆发展成果。两岸交流40年来的事实证明,两岸同胞交往越多,越有利于消除隔阂,越有利于增进了解。增加沟通、增进认同,这是个好事情。到底是谁在给台湾同胞设置障碍;谁动辄把两岸正常交流泛政治化、扣“红帽子”;谁操纵自己豢养的网军,批倒批臭、恶意攻击,甚至动用司法手段进行处罚,大家看得很清楚。谁在刻意制造台湾民众的“夹心”状态,谁就是罪魁祸首。

  我想强调的是,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继续贯彻执行“31条”“26条”等一系列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给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这一点不会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