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党主席呼吁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遭台陆委会恫吓 国台办回应

2020-09-30 10: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记者:针对新党主席吴成典在出席海峡论坛时呼吁要一起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台陆委会对此宣称,将启动所谓“行政调查”,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新党一贯追求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主张两岸和平统一。早在去年8月举行的党情大会上,新党就公布了关于“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八点倡议。吴成典主席在出席论坛期间重申了新党的一贯立场,提出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追求和平统一的理性主张,这是正义之举。民进党当局一面操纵和放任各种“台独”分裂言行,一面编织“莫须有”的罪名,极力压制岛内主张统一的声音,干扰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大肆制造“绿色恐怖”和“寒蝉效应”,刻意升高两岸对立。这种拙劣的政治操弄不得人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