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渔船遭日本公务船冲撞 谢长廷态度软弱遭岛内狠批

2020-09-29 13: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宜兰苏澳籍渔船“新凌波236号”27日在钓鱼岛海域遭日本公务船冲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宜兰苏澳籍渔船“新凌波236号”27日在钓鱼岛海域遭日本公务船冲撞,事件发生后岛内渔民愤怒不已。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仅称,后续会跟日方厘清相关事实、责任。对此,台湾前官员介文汲表示,民进党当局应该向日方严正抗议、进行交涉,并痛批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太软弱,让日方对台“软土深掘”。

  介文汲批评日方行为十分野蛮,表示台湾这几年的所谓对日“外交”,真的让台湾人没什么尊严,民进党当局应立刻对日本提出抗议,要求日方彻查此行径。他炮轰谢长廷是大外行,以为所谓“外交”就是每天穿的漂漂亮亮去参加社会活动,遇事却表现得非常软弱,让人家软土深掘,“以后人家碰你一艘船,或把船撞沉了,后悔都来不及”。

  有“宅神”之称的岛内网红朱学恒发文指出,事件发生后就一直在注意谢长廷的发言,而谢长廷的第一反应也让他笑了。他表示,谢长廷在社交媒体的第一篇文章内容竟是宣扬日本首相菅义伟的新政,看起来在谢长廷的世界里,日本公务船冲撞台湾渔船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

  针对台湾渔船遭撞一事,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尽管台渔船称对方刻意甩尾冲撞,日方却声称擦撞,双方各说各话,但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在这片犹有争议的传统渔场,相较日本官方义正严词指责台渔船侵入所谓“领海”,台湾官方态度却暖昧低调,不敢据理力争,既不见护渔诚意,对所谓的“主权”也不敢吭一声。这不是媚日,什么才叫媚日?当官方如同软脚虾,难怪台湾渔民沦为砧上鱼,任人宰割。(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