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试射导弹之际 台媒称大陆情报船现身花莲外海

2020-09-12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科院”本月9日及10日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导弹试射,范围涵盖东部海空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依台当局渔业管理部门公告的射击通报,台当局最高军事科研机构9日及10日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导弹试射,射程高度为“无限高”,依管制范围,外界认为可能是试射“天弓三型”增程导弹或“雄二E”增程导弹。报道称,大陆军方情报船近日在东部兰屿及花莲外海等海域现身,疑似搜集九鹏基地试射导弹的参数。

  台军方称,台海军近日侦测到大陆情报船停留在花莲及兰屿外海海域40海里处,11日在雷达屏幕消失,分析情报船可能退到90海里雷达侦测范围外。报道称,过去只要台湾有导弹试射或“汉光演习”等,大陆情报船就会出现在台东部外海。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11日受访时老调重弹,声称对台海周边海、空目标动态,均运用联合情监侦察作为,实时掌握并严密监控。

  此前台媒报道称,解放军军机9日、10日连续2天在台湾岛西南方进行海空演训,操演区域约有1/3在台西南角所谓“防空识别区”内,参演机舰距台最近约90海里。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外事主管部门10日罕见接连对此召开记者会回应。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1日率安全部门高层突访两处部署“爱国者”导弹的台“空军防空导弹连”,进行所谓信心喊话。岛内舆论认为“事态不寻常”。

  关于解放军海空军力战备巡航,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明确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