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监委”拟立案查丁允恭案 台媒叹蔡办“宫廷斗争几时休”

2020-09-10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丁允恭因桃色丑闻请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丁允恭被爆出桃色丑闻后请辞,国民党民意代表点名台监察机构人员纪惠容立案调查。针对蔡办人事频频异动,台媒认为,势必给人民“宫廷斗争几时休”的观感。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以信表示,丁允恭的行径如此大胆,现在就看台监察机构负责人陈菊如何查办!国民党民意代表叶毓兰认为,丁允恭在高雄市政府,把新闻局局长室都搞成“炮房”,在台行政机构和蔡办是否有进行“改造”运动,政风单位应该查明。

  台监察机构人员纪惠容9日称,丁允恭身为高层公务员,却没有自我节制,其中又以在办公室内的行径最为可恶,已打算立案调查,未来会朝如何切入案情的方向思考。

  针对自8月起短短1个半月,蔡办人事大地震,台湾《中国时报》发文分析,在蔡英文第二任期,前蔡办秘书长陈菊转任台监察机构负责人;苏嘉全上任蔡办秘书长不到3个月疑因党内派系相争,家族屡遭爆料而黯然下台;蔡办办公室主任詹志宏出任台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前蔡办副秘书长刘建忻转任台考试机构秘书长;这次则是蔡办发言人丁允恭,因男女私情而辞职。这些密集的职务调动,不论是高升或因负面新闻而去职,都是蔡核心幕僚调动最密集的一次。

  文章指出,蔡办人事三不五时震得惊天动地,势必给人民“宫廷斗争几时休”的观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