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抛所谓“中国军力报告” 借机重申对台军售

2020-09-02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借机重申对台军售。(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部1日公布所谓2020年“中国军力报告”,炒作台海军力失衡,借机重申对台军售。

  据报道,这份长达200页的报告在谈及台海局势时声称,中国大陆仍未放弃武力攻台,接着妄加推测,称解放军可能采取海空封锁、有限军力或强制选项、空中与导弹攻击,及所谓的入侵台湾4项行动路线。

  报告趁机提及台湾的防御能力,声称中国大陆致力于推动军事现代化,削弱台湾在两岸冲突中的优势,渲染台湾面临防务设备与战备挑战。报告还妄称,中国大陆国防预算持续增加,其中大部分集中用来发展以“武力统一”台湾的能力上,而台湾意识到这一差距,致力于发展新概念与不对称作战能力。

  报告借机重申对台军售,声称确保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施灿德(Chad Sbragia)在报告发布记者会中被问到两岸军力失衡的现况时,扬言美国依据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持续军售台湾。

  针对美国执意对台军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