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方首度证实:解放军每天派机舰在“海峡中线”以西巡航

2020-09-01 13: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方首度证实,解放军每天派机舰在“海峡中线”以西巡航。(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8月31日发布“2020年解放军军力报告书”,首度证实解放军每天派遣机舰在所谓“海峡中线”以西,执行例行性巡弋任务,研判解放军飞越台西南空域,将成为常态化。报告并指出,美军加强台海及南海地区机舰巡弋力度,解放军采相对应措施,“逢舰必跟、逢机必查”,以对等兵力及分区接力方式,执行跟监警戒任务。

  报道称,解放军军舰以往也会在台湾海峡巡航,但不算频繁,但自前年开始在台海进行例行性巡弋,去年增加次数,今年更是每天巡弋。除两岸军事升温,与美舰定期通过台海的动作也有关联。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称,今年2月、8月,解放军军机在远海长航期间,踰越所谓“海峡中线”,测试台空防警戒应处作为,对台军兵力应处、人员负荷及台海空防安全形成极大压力与挑战。自6月起,解放军各型军机更采取连续多日与昼夜间方式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疲惫台空防。报告书称,未来解放军恐将常态性派遣机舰在台西南海空域活动,以压缩台军战、演、训空域,并增加台军应对负荷。

  报道称,近期美军及其盟友扩大在东海、台海及南海地区机舰巡弋力度,解放军除依“逢舰必跟、逢机必查”方式跟监警戒外,也调整沿海当面机场增驻多型新式空中兵力,以应对美借机舰高强度、大范围抵近侦察与常态自由航行作为。

  据《环球时报》报道,有大陆军事专家受访表示,希望台军的这份“军力报告”能给蔡英文当局一针“清醒剂”而不是“致幻剂”,奉劝台湾当局不要再执迷不悟,“以武拒统”,以武谋“独”就是死路一条。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日前曾表示,近期,解放军东部战区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海地区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针对的就是外部势力干涉,针对的就是一小撮“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行径。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