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宅”经济崛起!台湾外送平台第2季度订单年增近7倍

2020-08-30 19: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宅”经济崛起!台湾外送平台第2季度订单年增近7倍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拉抬“宅”经济,许多民众改用外卖服务,台湾外卖龙头之一的Foodpanda今年第2季度订单年增近7倍。

  根据台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调查,岛内民众在疫情期间每次平均外卖金额约345元新台币。至于使用动机,在可复选的状况下,有50.4%民众表示“省去外出与排队时间”,“减少外出接触人群的机会”是一大诱因,“天气不佳、不想出门”、“餐点多元”也都是民众选择外送原因。

  针对台湾市场表现,foodpanda指出,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透过补助项目助餐饮店家维持业绩、推动无接触送餐助民众安心抗疫等,带动今年第2季度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长将近7倍。

  除外卖平台,台湾面板生产等行业也受惠于“宅”生活。日前有报道指,“宅”使得笔记本电脑等设备需求剧增,推动面板等配件价格走高,有望助力连续亏损7季度的台湾面板生产企业2个月内开始盈利。(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