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任命李大维为蔡办秘书长 台媒:民进党派系恶斗加剧

2020-08-04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李大维接任蔡办秘书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前秘书长苏嘉全因侄子、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苏震清涉入收贿案,且其自身身陷弊案,2日辞去蔡办秘书长一职,在位仅75天。蔡英文3日火速宣布由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李大维接任该职。外界认为,蔡英文火速敲定人选,是为了避免派系纠纷。

  据报道,苏嘉全请辞后,马上传出新任蔡办秘书长可能是民进党前秘书长洪耀福、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还有媒体人公开认为民进党前主席卓荣泰很适合,各方人马都有声音。蔡英文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李大维接任该职。因李大维6月刚被任命为台湾海基会董事长,对于该会后续人事安排,台湾陆委会称会依既定程序办理。

  针对蔡英文的此项任命,民进党民代何志伟与国民党民代马文君都认为,蔡英文再度起用李大维是“安全牌”。马文君表示,蔡英文需要“非传统民进党派系”的人帮她撑过这次的党内斗争,但换个角度想,是不是蔡英文能用的人,已所剩无几?

  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蔡英文火速敲定李大维,让绿营内部跌破眼镜,也凸显民进党从去年台湾大选后,派系恶斗加剧,刀锋不仅向外也对内。每次为了该职位,蔡英文都饱受派系施压之苦。因为这是最接近层峰的位置,不仅可以了解蔡英文的动向和想法,也有能力在其他位置推荐自己人,进一步扩大派系的势力范围。蔡英文选择没有党派纠纷的李大维,一方面在摆脱派系的纠葛,不让各派系有机可乘,一方面也是不想让自己的一举一动被各派系紧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