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泰籍劳工自台返泰后确诊新冠肺炎 曝台湾无症状感染隐忧

2020-07-28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疫情指挥中心27日接获泰国方面通知,有一名在桃园工作的泰籍劳工21日从台湾搭机返泰,在25日确诊新冠肺炎,无法排除是否为台湾本地病例。

  桃园市防疫应变小组相关人士27日晚表示,该名泰籍劳工在台期间,在新屋区一家科技工厂工作,该厂9名移民劳工都是泰国籍,确诊染疫的泰籍劳工与其他同乡生活上有所接触,将连同该厂员工进一步采样检验,查明染疫来源,全力防范群聚感染。

  台专家指出,此案曝露出台湾小区可能存在无症状感染者的隐忧,岛内防疫指挥中心及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应尽速检讨移民劳工防疫困境,去除其就医障碍,扩大新冠病毒筛检范围。

  台湾国际劳工协会工作人员吴静如表示,这名泰籍劳工很可能是在台湾受到感染,影响范围甚广,除了工厂的同事,还有假日休闲场所的社交圈朋友,调查难度相当高。

  台湾振兴医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台湾本地感染确实是其中一个可能性,须以严谨态度看待此事。若最后为不明感染源,显示台湾小区仍有可能存在无症状感染者,建议入境者除隔离十四天,解除隔离前也需再次做病毒检测,阴性才可放行。

  另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28日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都为境外输入,目前全台累计确诊467例。(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