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空战”优势渐失 柯文哲备战2024强化“陆战”组织

2020-07-12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妻子陈佩琪。(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日前在电视节目专访中,对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一事首度明确表态,称还是照这样准备,准备参选。民众党民意代表蔡壁如表示,2020才刚过一半,谈2024时间还太早,不过民众党会持续透过地方选举,深入了解民意。民众党人士分析,在年轻族群、网络宣传等原本强项逐渐失去优势后,发展地方组织稳扎稳打会是柯文哲问鼎2024“鸭子划水”的策略之一。

  近来,不论是高雄市长补选还是屏东县崁顶乡长补选,民众党皆派人参战。蔡壁如表示,深入地方选战是练兵也是学习,透过小地方选举能够了解基层。民众党人士指出,柯文哲网络声量确实有衰退趋势,不利于角逐2024,年轻族群支持度亦有减少。总体而言,网络声量本来就有起有落,不容易长时间维持高点,补救“空战”之余,发展更可靠的“陆战”、即经营地方组织也要同步进行,这不仅扩大民众党基本盘,也是为柯文哲选2024做准备。

  不过,柯文哲的妻子陈佩琪并不看好柯文哲参选2024。她近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在台湾要选得上,要有网军、“东厂”、媒体、名嘴、侧翼、网红等资源,还要有“前瞻、风电、纾困、振兴计划才行”。她感叹,柯文哲什么都没有,“要跟人家选什么?”

  此外,民众党即将创党一周年,预计8月2日召开党员大会,却面临报名人数不足的问题,外界认为不利于柯文哲未来选举之路。蔡壁如11日对此回应,可能是信息没有传出去,呼吁大家一起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