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宣称“监委”名单比马英九更进步 马办:自欺欺人

2020-07-01 1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所提名的台湾监察机构人员名单在岛内骂声一片,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6月30日却宣称她所提出的名单绝对比马英九好、更有进步性。马英九办公室随即反驳,批评蔡英文自欺欺人。

  马办表示,马英九两次提名的监察机构负责人均非国民党籍,提名的监察机构人员多为无政党色彩人士,反观蔡英文的提名,都是以党派利益、扩张权力为考虑。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指出,超过2.3万名网友投票显示,61%赞同撤换陈菊,51%认同国民党为表达立场占领台立法机构。陈菊在担任高雄市长时,市府团队频爆贪赃枉法,包括遭监察机构弹劾3案、纠正30件、被调查共达58件;贪渎和伪造文书共105件、194位公务人员遭起诉。

  国民党表示,2005年高雄爆发官员涉贪弊案,时任陈水扁当局劳工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的陈菊与高雄市代理市长陈其迈双双下台,15年后,两人却复出,分别被提名为监察机构负责人、高雄市长候选人,非常讽刺。(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