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又自嗨?美卫生部长公开发文未提台湾参与世卫话题

2020-04-28 16: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台湾民进党当局通过谄媚欧美妄图借疫谋“独”,在各种渠道频发所谓“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言论,但频遭打脸。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当局卫生主管部门27日晚间发布新闻稿称,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与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通话,会中阿扎赞许台湾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成就,并感谢台湾捐赠口罩,双方就防疫策略进行深入交流,也交换彼此对于全球卫生安全及其他重要卫生议题看法,尤其是台湾应完整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议题。

  但香港中评社发现,阿扎在通话后发布的推特贴文中,感谢台湾与美国分享“最佳实践和资源”所做的努力,但并未公开谈论支持台湾参与世卫组织的话题。这与台湾官方传出消息不符。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宣布对世卫组织“断供”,并且要求调查世卫组织在此次新冠疫情中的作为。台湾官方最近也与世卫组织在是否人身攻击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以及是否早期就通知世卫组织新冠有可能“人传人”方面,与世卫组织有所纠纷。美台双方都承认,台湾参加今年5月世卫大会的机会仍低。世界卫生组织也在公开谈话中多次提及,台湾参与必须依循一个中国原则。

  而针对相关议题,国台办曾多次表态,在世界卫生组织涉台问题上,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处理,舍此别无他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伺机鼓噪所谓台湾参与世卫组织议题,企图利用疫情趁火打劫,拓展所谓台湾的“国际空间”,但“以疫谋独”是绝不会得逞的。(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