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屏东县一渔港“火烧船” 渔会负责人直指台当局防疫措施漏洞

2020-06-19 23: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屏东县盐埔渔港盐发生连环火烧船事故。(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屏东县盐埔渔港16日下午发生火烧船事故。渔业受疫情影响还未恢复生机,一场大火渔民生计更遭受严重打击。东港区渔会总干事林汉丑说,这场大火也烧出台当局对远洋渔船检疫漏洞问题。

  林汉丑说,“远洋渔船境外雇佣外籍船员入境防疫措施”强制规定船员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产生“放空船”现象,根本无法应对火灾等紧急事件,且增加渔民很大的住宿负担。渔民想问,台湾防疫都解禁了,来自境外的边境检疫缩短为5天,为何台当局对于远洋渔船订立如此严格的14天防疫标准?渔民在原船接受检疫的做法,为何不采用呢?

  林汉丑表示,为强化渔船安全防护,他向渔业主管部门提出建议转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一是检疫期适当减少天数,应随实际的疫情情况调整缩短检疫天数,二是恢复“原船检疫”选项,三是恢复返港前30天无海上接触史,可免居家检疫的判定。

  据了解,此次大火共造成5艘远洋渔船及2艘胶筏全毁,损失近3亿新台币。对于渔船残骸后续清理事宜,林汉丑呼吁屏东县政府及渔业主管部门拿出实际行动协助受灾渔民处理船体残骸清运问题。(中国台湾网 王兴政)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