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菊前摄影官因潜入韩国瑜办公室行窃获刑10个月

2020-05-25 16: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菊摄影官吴建鸿因侵入韩国瑜办公室行窃获刑10个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高雄市长陈菊摄影官吴建鸿侵入韩国瑜市长办公室行窃一案喧腾一时,还扯出窃听风波。高雄地院25日下午宣判,吴男5次入侵市长室行窃,依窃盗罪判10个月,可易科罚金30万元(新台币,下同)及上诉。

  据报道,吴男2007年2月进入市府,占养工处技工职缺,具公务员资格。2008至2010年借调至室长室担任机要职,成为时任高雄市长陈菊的随行摄影官,2010年传出表现不佳,归建原单位。2019年爆发侵入高雄市府四维行政中心市长室事件后,吴男4月底已被记两大过、两小过予以免职。

  据报道,吴男因职务之便持有市长室钥匙,趁着去年过年期间深夜潜入市长室行窃,被市府巡逻驻卫警发现,报警处理。

  去年事件爆发后,韩国瑜透过时任新闻局长王浅秋表示,犯错者只是一个小小公务员,不想给他过大压力,也不想有政治联想,才不让外界知道此事。检方查出,吴男于2018、2019年间4度深夜潜入高雄市政府四维行政中心市长室行窃。2019年2月1日晚间吴男第5次侵入被市长秘书发现,报警送办。吴男事后交出红包袋、花灯、帽子、春联等136样物品,坦承犯行。

  开庭过程中,吴男一度说词反复,声称记不得偷过什么东西,遭法官当庭怒斥“不要想用认罪来换缓刑”,要吴男拷贝监视器画面回去想清楚。法院最后依窃盗罪判吴男有期徒刑10个月,可易科罚金并上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