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来希轰陈建仁:要名要利就是不要脸!掀网友论战

2020-05-19 08: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来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日前宣布放弃卸任地区副领导人的礼遇,选择回任台“中研院”特聘研究员。对此,台湾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昨又在社交媒体直言,“明明是要钱,被讲成要仁要义,既然做了婊子,又想立贞节牌坊,太可怕了,要名要利,里外都要,就是不要脸”。该言论引来诸多台湾网友议论。

  李来希昨在社交媒体直播中表示,陈建仁选择卸任后到台“中研院”领高薪,是“得了便宜还卖乖”。李来希批评,主导台军公教退休制度改革的陈建仁,在推动期间被问到改革后可领多少退休金,陈建仁当时回答以教职身分可领6万3千元(新台币,下同),“若省吃俭用,是够的”,如今则嫌地区副领导人卸任礼遇18万元不够,选择了一个将近50万元的中研院特聘研究员的“好缺”,“又要名又要利真是‘婊’里不一”。

  对李来希发表的相关言论,一些台湾网友纷纷表示支持,“他说的也没错”、“讲话难听了点,但很实在”、“永远为正义发声是真正的正义之士”、“可叹现在绝大多数台湾人民都成了贫穷的奴隶”、“又客观又事实再笨的人都懂这是要名要利”。(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