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渔船成印尼渔工主要申诉对象 案件占比近3成

2020-05-15 17: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成印尼渔工主要申诉对象。(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印尼政府日前公布,近年受僱外籍渔船的渔工投诉案件中有近3成与台湾渔船有关,居各地区之冠。对此,印尼海外劳工安置暨保护局指出,台湾僱用印尼渔工最多。

  据报道,印尼海外劳工安置暨保护局局长本尼14日指出,自2018年至今年4月,受僱外籍渔船的印尼渔工共6169人,其中5811人在台湾地区渔船工作,约占94.2%。

  该部门曾在9日发布了2018年至今年5月6日的统计,数据显示,这期间接获389件在外籍渔船工作的印尼渔工投诉,多数来自受僱台湾地区渔船的渔工,有120件。而投诉案件至5月13日已增加至441件,其中122件来自受僱台湾地区渔船的印尼渔工;其中53件是渔工没领到应得薪资、40件事故、11件死亡、11件是护照等证件遭扣押,以及7件渔工因工作条件太差等而想提前结束合约。

  对于台湾地区成为印尼渔工主要的投诉对象,本尼表示,主要是因为在台湾地区渔船工作的印尼渔工人数最多。

  此外,本尼也指出,印尼驻台北经济贸易代表处会密切关注渔工处境、处理渔工遇到的问题,印尼海外劳工安置暨保护局也会派员在代表处,利于各有关单位协调。同时,该部门会把这些申诉案件提报给印尼警方,让警方与印尼有关部门以及印尼驻台北经济贸易代表处合作展开调查,确保渔工的权益获得保障,并终止可能有人口贩运集团从中剥削获利的行为。(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