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各行业宣布解封 县市评估安全可开放营业

2020-05-08 15: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餐饮业、商务、体育、文化、旅游等行业将陆续解封。(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考量台湾疫情逐渐稳定控制,为使民生及产业逐步恢复正常运作,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表示,将逐步放宽防疫措施,陆续解封各行各业。

  据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表示,台湾连续25天无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民众也对防疫新生活的展开抱着相当大的期待。为使民生及产业逐步恢复正常运作,目前仍暂停营业的业者,经各县市政府评估符合防疫及安全条件后,可开放营业。餐饮业、商务、体育、文化、旅游等行业也将陆续解封。

  此外,该部门也鼓励民众力行“防疫新生活运动”,在落实个人卫生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可多前往配合防疫措施的店家消费,以刺激经济发展。

  据报道,继山屋在线登记重新开放及中职开放部分民众入场后,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下一步拟针对餐饮业逐步放宽防疫措施,初步规划方向为店家持续维持梅花座、桌子维持适当距离,另应有公筷、公匙等。至于其他行业的解封相关规范该部门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还在研议中,将会尽快公布。(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