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万元纾困引民怨 民众叹民进党当局的钱“难拿”

2020-05-07 15: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众排队领取纾困金。 (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在5月4日提出纾困方案,宣布台湾民众只要未加入劳保等社会保险,且收入存款低于一定条件,便可申请一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纾困金。苏贞昌更豪语,要让卖玉兰花、举广告牌的台湾民众都能请领。但是,开放申请后,对于该如何证明自己卖玉兰花以及收入是否够低以符合请领门槛,令大排长龙前来请领的台湾民众摸不着头绪,不少台湾舆论更以“纾困之乱”,来形容此此次发放纾困金的混乱。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了申请民进党当局的万元纾困金,桃园市有一名80岁的出家人,因疫情影响,参拜信众与香油钱都大减,不得已只好到公所申请纾困,却因提不出工作证明,导致申请碰壁。甚至,因苏贞昌夸口,要让卖玉兰花者可以请领,但嘉义县有玉兰花贩前去公所申请补助时,也因提不出工作证明碰了软钉子,还不断要求第一线承办人员陪自己回花圃,看看自己所种的玉兰花。

  苏贞昌开口讲出玉兰花,还造成更夸张的影响,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苏贞昌举了玉兰花贩为例,导致不少人大量批发玉兰花,只为取得贩卖玉兰花的证明,导致台中玉兰花短缺,花价涨了六成,一串花原本只要30元,现在已经涨到50元。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另有民众抱怨,纾困金申请过程繁复,甚至还要拿家人存折举证存款有限,但家人众多,又有小孩在外地,造成举证的困难。民众感叹,民进党当局若要纾困,给钱也甘愿一点,民进党当局的钱“真的不好拿”。

  对于台湾出现纾困乱象,国民党主席江启臣5月7日也社交媒体上炮轰,他表示,国民党早就提出,最简便的纾困方式是“排富后广发现金”,但民进党当局已读不回,就是要设下繁复的手续,对于已经因为疫情受到影响的民众,毫无同理心,心态更高高在上,不跟地方沟通,从执行的结果看来,错误的纾困比不纾困更差。(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