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妇联会”遭强制解散 387亿元财产将被充公

2020-04-28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妇联会”主任委员雷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4月27日公布,由宋美龄所创立的台湾“妇联会”因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转型为政党,已经被登记废止。该部门称,待公文送达“妇联会”后,“妇联会”将正式走入历史,并需要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财产清算。

  据报道,民进党当局内部事务管理部门称,被废止的政党及政治团体,将不得再以该政党或政治团体名义活动,同时还需要进行财产清算,清算结束后,剩余财产将充公。

  另外,民进党当局设立的所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认定,台湾“妇联会”名下约387亿元新台币的财产为“不当党产”,应当被充公。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台湾“妇联会”将被废止一事,“妇联会”主任委员雷倩27日表示,将会在收到公文后进行抗争。

  雷倩称,台湾地区有关规定没有限制政治团体转型为政党以外的团体,“妇联会”两年来一再向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及所谓“党产会”等部门提出申请,但始终遭到拖延。雷倩认为,民进党当局编织了一张天罗地网,令“妇联会”无处可逃。

  前新北市市长朱立伦27日表示,如何让“妇联会”更加符合创会及民众的需求,也是民进党当局的责任,不应有太多政治思维与政党立场。希望民进党当局让“妇联会”转型,而不是消灭。

  台湾“妇联会”由宋美龄于1950年4月成立,宗旨是团结妇女和照顾军属;后期转为参与社会公益,推动两岸和平交流等性质。2018年,民进党当局所谓“党产会”认定“妇联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并冻结“妇联会”名下所有资产。(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