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直航、赴台转机禁令无限期延长 岛内航空公司苦撑

2020-04-24 16: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桃园机场内只有寥寥数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月23日公布,将继续延长“限缩两岸航空”及“全面禁止旅客来台转机”2项措施。

  据报道,该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23日表示,由于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邻近的东南亚与南亚地区,疫情也呈现上升趋势。为维护台湾地区防疫安全,原定于4月29日到期的“限缩两岸航空客运直航航线”及4月30日到期的“全面禁止旅客来台转机”2项措施,将继续延长执行,至于何时解禁,将视疫情状况而定。

  对于持续延长的2项措施,台湾“中华航空”及“长荣航空”均表示,只能继续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业界人士也称对此决定并不意外,世界各地疫情都很严峻,甚至“看不到尽头”,也只能继续禁下去。

  另有岛内航空界人士强调,转机与两岸直航业务是岛内航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该指挥中心宣布自3月24日起禁止转机后,桃园机场第一航厦入境人数一度“挂零”,继续延长禁令对航空公司而言是一大打击,减薪势在必行。也有人指出,台湾两大航空公司目前几乎是靠货运在支撑。(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