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责任在谁?严德发替蔡英文“背锅”引质疑

2020-04-23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海军“敦睦舰队”爆发集体染疫瞒报事件,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火速做“切割”,所谓的“三军统帅”蔡英文也仿佛置身事外。但台湾军方为谁隐匿、此次出航又是由谁决策,岛内猜疑不断。蔡英文还在社交媒体发文称“防务主管部门应坦诚面对问题”,被质疑推卸责任。

  据报道,岛内最为关注的“敦睦舰队”行动决策问题,严德发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竟称所谓的“敦睦舰队出访计划”由自己核定,而蔡英文只是知晓该计划并表示“尊重”,此举引发岛内舆论哗然。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以信质疑称,“三军统帅”难道只表示“尊重”吗,这是什么统帅?他认为,“防务主管部门用‘尊重’两字,就是在帮蔡英文卸责”。民意代表郑丽文也嘲讽称,“‘三军统帅’只要‘尊重’,不用拍板也不用决策,原来这么好当。”

  而蔡英文、严德发对所谓“敦睦舰队”染疫事件的回应,也在台军内部引起舆论反弹。一名退役少将直言指出,看到蔡英文站出来说“台军的事就是防务主管部门的事”,听了很是讽刺。因为“敦睦舰队”要出航训练绝对不是该部门负责人、海军司令能决定的,肯定要上报给蔡英文批准,难道蔡英文没有责任吗?

  针对蔡英文卸责一事,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指出,在防疫工作顺利时,蔡英文从不忘记出来收割防疫成果,而现在“磐石舰”官兵染疫话题愈演愈烈,蔡英文却把所有的责任都指向防务主管部门,还要求“坦诚面对问题”,把责任撇得一干二净。罗智强讽刺蔡英文称,“有功你揽,有过人扛,蔡英文,你可以有点担当吗?”(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