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敦睦舰队”148人曾就诊 台军方口径多变引发质疑

2020-04-21 19: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舰进行消毒作业。(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台海军“敦睦舰队”磐石舰有24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案件疫调备受关注,但台军方的解释模糊多变,引发台媒质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此前提供给朝意代表的资料显示,舰队在来回帕劳的航程中,磐石舰上337位官兵,有70人曾经向舰上医官求诊71次,其中曾有5人发烧。但该部门19日晚间又紧急发布新闻稿称,经再次确认,曾向舰上医官求诊人数为148人、226人次,其中包括5人发烧、10人有上呼吸道症候。

  此前,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曾将此案定性为“境外输入”案例,随后又改称不管境内外,以“敦睦舰队”案指称。针对此案,帕劳卫生部20日发表声明表示,台军军舰造访至今已经超过一个月,帕劳当地仍未出现确诊个案,因此舰队在帕劳染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台媒援引路透社报道称,帕劳卫生部长表示,这波疫情比较可能是“舰上群聚感染”,疫情仅限于船上。

  针对台军方对此案的解释,有台媒质疑军方是否在隐匿疫情。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认为,台军方对于此案细节,有爆料才承认,一天一种说法。军方的解释如同挤牙膏,让人怀疑,海军是否隐瞒官兵染疫情事,或是“敦睦支队”刻意隐瞒海上所发生的事,而军方却未察觉。报道同时提出质疑,为什么舰队非要在疫情期间外出?再怎样的天大任务,会比官兵健康重要?决策过程如何,台军方须对大家交代。(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