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1例来自染疫军舰

2020-04-19 15: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9日)公布,台湾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1例是台海军敦睦舰队成员,另外1例为境外输入。目前全台累计确诊420例。

  该部门指出,台海军舰队群聚案新增的21例为19男、2女,年龄介于20多岁至40多岁,发病日期介于4月14日至4月18日。3艘军舰官兵及学生共计744人,目前均已完成采检,共计24位确诊个案于医院隔离治疗中,感染源仍待厘清。

  该部门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澄清称,18日第一时间判定该案为境外输入,但有需厘清之处,外界以为感染源是帕劳,将待疫调厘清才能判定是境外还是境内。

  此外,案400为20多岁男性,于去年4月21日前往美国就学,今年4月10日发病,4月17日抵台时在机场采检,于今日确诊,为境外输入个案。

  台海军敦睦舰队18日有3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3艘军舰上700多人被紧急召回,进行采检与检疫。据报道,该舰队于今年3月12日至3月15日停靠帕劳,离开帕劳后于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台湾军港下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