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暗藏政治心机!民进党强推“酷碰券”拒绝“发现金”

2020-04-16 14: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6日,国民党串联22县市议会,召开纾困发现金、防疫要口罩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16日讯 据台媒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导致岛内民生凋撇,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为缓解经济困难强推酷碰券。该方案以移动支付为主,必须绑定移动支付平台与敬老卡,在指定商家率先消费,才能享二五折优惠,且最多折1000元新台币,摆明着强迫民众消费。诸多设限让国民党多次呼吁:直发现金最有感。

  16日,国民党串联22县市议会,召开纾困发现金、防疫要口罩记者会,全面诉求民意,向民进党当局施压。国民党表示,发现金免申请又可自由支配,便利民众能救急,还可减少发券、申请的行政成本。经排富可照顾1700万位弱势、已失业或无薪的中下阶层。整体方案更合乎纾困需求。

  对此,民进党当局表示,发现金民众会把钱存起来,不会用于消费。但事实是,行动支付尚不普遍,加上因疫情放无薪假、失业的百姓越来越多,柴米油盐紧缺,饭都吃不起,哪有闲钱消费?民进党当局一方面惺惺作态表示缓解经济困难,一方面又限制民众支配用钱?明显泄露其振兴为主,纾困为辅的真实意图。

  据报道,台湾政坛已流传,发现金原是民进党当局在疫情最后阶段的杀手锏,不料被在野党先抛出。因此,民进党当局才会态度强硬,拒绝专家学者主张,不理会民众真正需求,宁愿先喷政治口水,也要坚决不退让,其明显是暗藏政治操作,不愿在野党抢功的政治心机。(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