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口罩外交”第二波 台当局再捐600万口罩 民众叫苦不迭

2020-04-10 14: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9日宣布启动第二波所谓的“口罩援外计划”,将再捐赠600万个医疗口罩给疫情严重的地区,而第一波捐赠的1000万个口罩已陆续抵达各地。该部门发言人称,第二波将捐给北欧及中东欧地区的欧盟成员国、美国受创较严重的州以及“新南向”地区等。在岛内口罩供应不足之际,台当局不断大手笔援外的行为持续引发争议。

  民进党当局与美国曾在3月份签署所谓的“防疫合作联合声明”,承诺每周供应美国10万个口罩。民进党当局在4月1日又宣布启动第一波“援外行动”,其中包括援赠美国200万个医疗口罩。如今,第一波捐赠的200万个及4月份的40万个口罩,都已转交美方。民进党当局9日称,将在第二波行动中再援赠美方100万个口罩,此前每周供应10万个口罩的承诺将继续执行。

  有意思的是,岛内实名制购买口罩的新规定正好9日实行,经过几番折腾,从早前的每人每周限购2个、再到每周限购3个,如今台湾民众终于可以在两周内购买9个口罩。据报道,9日岛内不少地方都出现排队人潮,有人早上不到8点就开始排队,也有上班族先去公司打卡再去排队,都深怕晚一步买不到口罩。有民众无奈地说,14天用9个,怎么算都不够用,这叫人如何安心?

  不仅民众叫苦不迭,台军同样也很惨。据报道,近19万名台军官兵每天仅被分配1.7万个口罩,口罩供应严重不足。

  对于民进党当局的行为,台湾网友愤怒表示“果然1000万只是开始,台面下还有没有我们不知道的捐赠?”“可怜的老百姓排队抢不到口罩”“请这些捐口罩的主事者及附和的官员,不要拿公务配发的口罩使用,去排队买看看。这样拿纳税人的钱一直送,是要怎样?”(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