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立场没商量 台湾地区玩家游戏内刷屏侮辱 大陆厂商怒按关停键

2020-04-09 17: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游戏《剑网3》厂商西山居游戏公司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将终止与网银国际的合作。(来源:西山居游戏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针对台湾地区部分玩家在网络游戏内恶意发布涉疫情不当言论行为,5日凌晨,网络游戏运营商西山居游戏发布消息,确认将终止与《剑网3》台湾代理商网银国际的合作。据悉,在5月5日后,台湾地区的玩家将无法再通过代理服务器登录该游戏。

  日前,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综合媒体报道,西山居游戏公司决定4日当天关闭《剑网3》游戏服务器,并与游戏的台湾代理商网银国际沟通决定,台湾服务器于4日当天上午9点至11点期间暂停提供游戏服务。

  岂料,消息传出后,引发台湾地区部分玩家不满。3日晚间,部分台湾地区玩家在《剑网3》台服聊天频道内发布多条有关疫情不当言论,甚至以污名化的“武汉肺炎”刷屏。对此,西山居游戏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勒令台服代理运营商立即整改。在遭到台服代理运营商的拖延和拒绝后,西山居游戏随后又补发声明“确认将终止与网银国际的合作”。

  《剑网3》台服关停引发两岸网友热议。很多网友表示支持西山居游戏此举,有网友表示,“言论自由”不是“口无遮拦”,更不是无知无耻的遮羞布。而受到影响的很多台湾地区玩家也纷纷表示无奈。(编辑: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