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买不到口罩民进党却满世界豪撒 台议员:不公平

2020-04-01 21: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议员徐巧芯

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1日)宣布台湾将捐1000万片口罩,支援英、美等国。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台湾民众骂声一片,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指出:是否让台湾民众先有口罩再帮外人?

  据悉,民进党当局决定将提供美国每周10万片口罩,并且再捐赠200万片口罩协助强化美国第一线医疗人员的防护措施,对欧盟及英国、瑞士捐赠共700万片口罩。在所谓“邦交国”的部分,台湾外事部门也将再捐赠100万片台湾自产口罩、自产热像体温显示仪84台、额温枪等。
  此举让徐巧芯相当愤怒,她认为要先满足岛内需求。徐直言,这是民进党当局一开始就订下的策略,疫情还没降温的此刻不宜改变。“当路上每天还一堆人在排队购买口罩的时候,竟然免费送给外人1000万片?这个措施会让不少人感到不公平。我们台湾人要排队又要花钱买,外人是免费赠送?”。
  网友也纷纷留言痛批:“自己的民众还在排队买口罩,‘蔡菜子’一口气捐1000万个口罩给外人?”“是不是岛内14天可以领14片再去捐”“拜托,捐出去之前,先让台湾民众可以每天都买得到好吗?每天都要用的人根本不够用……”“台湾疫情目前不是节节上升吗? ”“每天排队排很爽?排几小时买3片,还要送‘友邦’一千万片,台湾价值果然不能以常理判断”。(中国台湾网 王琳)
[责任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