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将交白卷 蔡英文专机私烟案监察受阻

2020-03-29 16: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年蔡英文“出访”随行人员被曝出走私香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2019年7月,蔡英文“出访”专机随行人员被曝出走私香烟的丑闻。但负责该案的台湾监察机关人员却表示,自2019年8月立案调查以来,调阅相关卷宗处处受阻,法务部门与台北地检署疑似消极抵抗。由于本届监察机关人员任期即将届满,怀疑是有意从中阻挠,企图让调查报告破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负责调查私烟案的台湾所谓“监察委员”表示,一开始调查时曾约询时任台北地检署检察长邢泰钊,希望能提供资料,但被台北地检署以侦查不公开为由拒绝;尽管全案已在2019年8月底结束侦查,但台北地检署和法务部门至今依然不提供任何卷宗。现在全案无从查起,也不清楚要约询的对象,调查进度如同原地踏步。

  监察人员指出,第五届台湾所谓“监察委员”将于7月结束任期,近期许多人都要尽快完成调查报告。但是私烟案在调不到任何资料的情况下,调查报告恐怕会“交白卷”。

  监察人员质疑,或许法务部门就是要用拒绝提供资料的方式做消极抵抗,让全案无从查起,但更让人怀疑,“大选都结束了还拒绝配合调查,究竟是在替哪些人隐藏?要隐藏什么?”(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