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铺好路了 蔡英文将“回锅”民进党主席

2020-03-26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宣誓。(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中央常务委员会25日发布消息称,蔡英文将于5月20日就职台湾地区领导人当天回任党主席;5月24日民进党地方党职改选暂不延期,5月初做最后决定。

  民进党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中大败,身兼党主席的蔡英文请辞负责。今年蔡英文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获胜,依照民进党党章,民进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即为党主席。意味着蔡英文将在5月20日第二任任期开始时,重掌民进党。

  此外,民进党25日召开的中央常务委员会通过决议,民进党2020年第19届台湾地区党员代表选举暂订于5月24日举行。同时,县市党代表、党部主委也将改选,备受党内重视。但是在疫情期间,党职改选安排保留弹性,将根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相关规定办理。(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