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国标舞女王”刘真病逝 年仅44岁

2020-03-23 16: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刘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国标舞女王”刘真在与病魔缠斗45天后,仍不幸于22日晚间22时22分辞世,年仅44岁。

  台北荣总医院(简称北荣)上午(23日)发布声明指出,刘真因严重主动脉瓣狭窄,在今年2月7日到北荣接受传统主动脉瓣膜置换手术。声明指出,由于心脏功能恢复不良,先后置放叶克膜及右冠状动脉支架,后续因心脏功能迟未恢复,于2月13日装置心室辅助器,2月下旬及3月初先后发生脑部栓塞与出血,造成脑压上升进行开颅减压手术。术后虽一度有起色,仍因为脑压过高,药石罔效,于3月22日晚上10时22分不幸辞世,北荣医疗团队深感哀痛与不舍。

  家属也透过院方表示,这段时间感谢各界对于刘真的关心与鼓励,对于许多好友来电或问候,无法充分说明跟联系,颇多失礼,恳请谅解并致上诚挚的歉意。对于医疗团队的努力,家属也表达感恩之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刘真出生于1975年6月9日,以舞蹈专长踏入演艺圈,气质出众,有“国标舞女王”的封号。昔日上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常被主持人徐熙娣(小S)开玩笑吐槽,两人互动有趣,尬舞画面又吸睛,打响刘真知名度。近年来刘真担任舞蹈节目“舞力全开”评审,也会在节目秀舞艺。

  2014年刘真与歌手辛龙结婚,感情甜蜜,育有4岁女儿。辛龙曾形容娶到刘真就像中乐透,刘真也公开称赞辛龙是好丈夫、好爸爸,主动帮忙照顾孩子,当她照顾孩子遇到状况或心情烦躁时,辛龙会耐心陪伴,让她感到安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