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桃园市禁止师生出境 违者按旷职旷课处理

2020-03-16 15: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桃园市各级学校师生8月底前禁止出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北部地区某高中男生因与家人同游希腊,1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迫使全班停课14天。对此,桃园市长郑文灿16日在防疫会议上宣布,桃园各级学校师生8月底前一律禁止出境。

  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桃园各级学校的出境计划一律暂停到8月底,并指示当地教育局发函呼吁私立学校也能够一并暂停。

  桃园市教育局长高安邦解释,3月16日至8月底前,将全面暂缓各项涉外体育、艺文、科学、以及姐妹校等交流活动,以此确保学生健康安全。若师生执意要出境,学校不会准假,将依校规处理,以旷课或旷职论处,学生影响操性成绩,师长则牵涉考绩,影响升迁和年终奖金。

  高安邦也提到,虽然7月中就是暑假,但禁令拉长至8月底,师生出境旅游、返乡探亲没有特殊理由等情况也建议暂缓,防患未然,会视疫情滚动式检讨,若疫情提前趋缓就解禁,但如疫情持续延烧不排除延长到年底。(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