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5度潜入韩国瑜办公室窃取136件物品 陈菊摄影官遭起诉

2020-03-16 10: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菊在高雄市长任内随身摄影官吴建鸿,涉嫌自2018年底韩国瑜就任市长后,开始潜入巿长室行窃,遭韩国瑜机要秘书报警逮人送办。(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高雄市长陈菊随身摄影官吴建鸿,涉嫌自2018年底韩国瑜就任市长后,开始潜入位于四维行政中心的巿长室行窃,遭韩国瑜机要秘书报警逮人送办。检方侦查后认为,吴至少潜入韩国瑜市长室5次、窃取136件物品,依窃盗、无故侵入建筑物等罪嫌起诉,高雄地院17日将开庭审理。

  起诉指出,吴建鸿犯案时是市府养工处技工,他在前年12月25日晚间10点3分和去年1月24日晚间11点12分,潜入市长办公室,且都有拿东西离开,但因装于纸袋和包包内,无法辨认物品。前年12月31日晚间9点41分和2019年1月6日晚间6点55分则拿取圆筒状海报及书本状物品离开。

  去年2月1日晚,吴再次潜入并躲藏在市长室内,被韩国瑜机要秘书察觉报警送办。吴因为曾任陈菊贴身摄影官才有办公室钥匙,除查扣钥匙外,也在其住处搜出136件赃物。

  吴建鸿窃取的物品包括市长红包袋36个、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进党红包袋22个、市政府花灯26个、帽子4个、春联7张、年历3份、一卡通3张、紫南宫纪念币4枚和市政纪念品1盒等共136件,案发后由市府派员领回。全案以窃盗、无故侵入建筑物罪起诉,高雄地院谕知17日开庭审理。

  至于韩国瑜另怀疑办公室遭人架设针孔摄影机,对吴提告加重窃盗罪和妨害祕密罪,但吴建鸿否认,也未在其办公室查获相关设备,检察官予以不起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