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委轰“国土法”趁疫打劫 提一次就封杀一次

2020-03-10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委轰“国土法”趁疫打劫。(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行政主管部门通过“国土计划法”修正草案,让重大建设可不受“国土计划法”限制,引发外界批评“开后门”。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今开记者会炮轰台行政主管部门,国民党立委洪孟楷批评这是“趁疫打劫”,这种重大争议法案,台行政主管部门提一次,国民党就封杀一次。

  国民党团书记长蒋万安说,台行政主管部门台面上说为了防疫不提优先法案,台面下又火速把“国土计划法”送来,是假借重大建设之名,规避环境保育、农业永续之责。这代表执政党在利益当前没有不能牺牲的对象,因此国民党要求台行政主管部门将争议法案不要送进台湾“立法机构”,请台行政主管部门积极跟人民对话,检视必要性。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玉珍也呛说,他自己担任内政委员会召委,是绝对不可能把这案排进来。因此他也奉劝民进党另一个召委,不要为一党一人之私让台湾土地计划毁于一旦。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奕华质疑,民进党是不是打着重大建设为名,让特定人士取得便宜农地跟山坡地开发?而催生此条例的前立委邱文彦也说,坚持反对空白授权的条例修改,应该追求的是世代公平正义。(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