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9名"绿委"提案废"乡镇市级选举" 韩粉炮轰:烂党就是烂党

2020-03-10 13: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绿委”郑运鹏等19人自2016年提案要废“地方选举”遭挡后,在今年第十届会期卷土重来再度提案,意图让“废除地方乡镇市级选举”强行过关,韩粉对此炮轰“烂党就是烂党”。

  据报道,郑运鹏等人联署提出“地方制度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要“废除乡镇市级选举”。他声称,台湾“六都”人口占七成,资源超过七成,选举层级却最单纯,“六都”之外人口少、资源少,却多了乡镇市级选举,选乡镇市长,就跟着有乡镇市民代表会,基层政治的弊端跟着就多,以现代治理来说,完全不合理。

  对于郑运鹏说法,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昨日在答询民进党“立委”陈明文及蔡易余等人时,回答得很小心,称“这是大政策,‘内政部’会注意”,表示目前暂时无一定的“修法”方向,在接受大家意见后还要研议,不一定是“内政部”可决定,还要送到“行政院”。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受访表示,“地方制度法”这样的“修法”争议性很大,而且现在正值防疫期间,他觉得不适合,而且“我们也没有余力处理这么复杂且具争议的‘法案’。”

  相关讯息经转传至网络讨论,韩粉在facebook社团“李四川后援会”纷纷砲轰,“都不用选,民进党是想直接推派皇帝?”“该改党名了啦,民主退步党”“烂党就是烂党”“不认真处理疫情,在这非常时期还在搞意识形态”“X残的主意”“要不要干脆连‘六都’,‘立委’一起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