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防疫津贴参与人员都有份?分配比例明天出炉

2020-03-09 16: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关于医护人员的防疫津贴,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9日表示,不只照顾病人的医师、护理师,包括清洁工、检验师等参与防疫一线的人员都有一定比例的补助,详细办法最快明天公布。

  对于新冠肺炎防疫一线人员的补助,台湾当局拟发“防疫津贴”。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指出,目前规划加护病房不管医师、护理人员等都给予1天1万元新台币的风险津贴。

  8日,陈时中进一步表示,由于医护人员面临高风险工作,因此医护人员因照顾病患而感染者,可以补助35万元。

  关于医护人员的补助金额来源,陈时中9日指出,是台湾当局规定医院拿到资金后,要从中拿出一定比例补给其他人员。这些补助的规划主要是对于因为照顾病人而染病,会从染病、重伤到死亡等不同程度给付分配,至于多少比例会在明天定案。(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