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称“酒驾检测”议题暗藏民进党派系交锋

2020-03-06 15: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5日一番“暂停台湾酒驾检测”的论调,引发各界质疑,堪称是继陈明通、谢长廷之后的“防疫猪队友”。行政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人苏贞昌6日紧急出面“灭火”强调,酒驾零容忍,虽然疫情紧急,还是一样都会酒测,“不要来乱”。苏贞昌这次出面被解读颇有派系交锋的影子。

  据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日前因“陆配子女入台”政策,引发舆论争议,就马上由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出面定调处理。

  徐国勇则因为“暂停酒驾检测”言论捅出篓子,触动了岛内民众的敏感神经。但由苏贞昌亲自出手,让外界嗅到不寻常的气味。

  据报道称,“非新苏系”的徐国勇因与陈家钦处理人事案不同调,陈家钦越级找苏贞昌背书,令徐国勇间接与苏贞昌种下心结。陈家钦又是“新潮流系”大佬陈菊的爱将,徐国勇与陈家钦的恩怨,逐渐提升为“新苏系”与“非新苏系”之间的分歧。在苏贞昌的团队中,恐怕徐国勇已经不再算“自己人”。

  有民进党人士感叹,520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将近,民进党各派系都有想法,未来类似事件难免陆续上演。(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