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600亿特别预算补助标准模糊不清被批空白支票

2020-03-06 14: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的600亿新台币的“纾困振兴特别预算”近日正在接受民意机构审议。国民党民意代表质疑,特别预算项目少金额大,补助标准却模糊不清。国民党前民代孙大千表示,若蔡当局只是假借防疫纾困之名,把特别预算当撒币“私房钱”,那特别预算只是一张“空白支票”。

  孙大千在社交媒体贴文指出,纾困振兴特别预算通过审查前,行政管理部门应该先回答受到疫情冲击急需纾困协助的产业究竟是哪些?不同产业的协助内容与经费额度标准是什么?600亿新台币的预算规模绝对不可能包山包海,必须有一个优先级。

  孙大千认为,每一分钱都是民脂民膏,民进党当局与受补助企业若没办法把资金用途、额度标准等问题说清楚、讲明白,那这笔特别预算只不过是一张“空白支票”罢了。(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